国庆放假之后,回到学校面临的却是要月考了,不得不埋头苦学,备战考试。

而接连3天的考试之后,刚回到家,敲门,因为是星期六,我想我妈应该在家的。结果我爸跑上来说我妈又回老家了,我心想国庆不是才会去过吗,但我爸说因为外公身体不行,虽然有些疑惑,但是还是没有多问。

吃完饭以后,上个QQ,打开空间。浏览了一下好友的动态之后却意外地发现我妈那边的亲戚们都在叹息,说外公去的太早,没有能够见上最后一面而感到无奈;有的则是说逝者安息之类的话语。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可能真的我的外公从此就去世了,就消失在人间了。

突然周围有一个亲人失去了,那种感受肯定有点不好受,即使我与我外公感情没有那么深,可能几年才回一次老家。但我外公在我的印象了却永远是那么的慈祥。

记得小时候,我每年都回去的时候,那时候没有智能机,那时候没有Xbox,连游戏机都是那种古旧的时候。那是候可能就是我最童真的时候吧。

记得那年冬天,在外公家,因为是在农村,都和左邻右舍很熟悉的。今天去了那家吃饭,明天又去这家,好像亲戚无处不在一般。那时候好玩,最喜欢吃东西,外公总拿东西给我吃。还有外公家门旁边有一只凶恶的狗(至少在我印象中是这样),那时候每次经过小道回到家门都要经过那里,那时候那只狗一直冲我叫,我害怕的不得了,外公见到了就急忙骂那只狗,我才得以逃生。

反正那时候还小,记不得太多了,反正那时候天空的星星总是满满的挂在天空,比城市多数十倍。在城市中绝对看不见那般景象。但那时候肯定是我人生中唯一的童年,没有手机,电脑等东西,有的只是我在小巷里面放小炮弹,在水下放小水雷,吃着几毛钱的东西,这些的这些都太美好了。

以前不会奢求这么多东西,现在反而更加物质化了。外公近几年身体不好也表现出来了,从好几年开始就老人痴呆,到了后来更是生活都要外婆才能自理。经常听到外公不呆在家里跑出去然后摔跤了,摔倒脚之类的,我为何不国庆和我妈回去老家看看,至少1,2年没有去了,现在想来也后悔不了。且行且珍惜。

任何一个亲人的受伤都可能会引起好多人的伤心。鲁迅先生说过,当你去世时候,有多少人为你流了眼泪,就足以说明你这一生有没有白活,我想外公做到了,每人亲朋好友无一不对他的逝世感到伤心,他这一生没有白费,至少,我认为是这样。

最后“死者长已矣”生者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