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到了9月时分,就是全国统一的开学时间,几乎全部学校都免不了这个关系。

开学前的一天,把暑假所有需要弄的东西,例如:作业,行李准备等等。要按照时间来算的话,我半天之内就搞好了。我的做法就是先享受差不多两个月,然后最后一天的时候整装待发,做好所有的作业,准备好去学校的东西(其实要带的也没有什么)。如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去学校时自己打了一部车,因为父母没有时间的关系。夏天的被子很小,加之书几乎不用带,所以路途还算顺利。回到教室,还是上学期那帮人。虽说是9.1号开学,可因为现在学校的封闭式管理,使得需31号下午两点半前到(我学校是这样的)。接着那个下午班主任说了一点点的有关事情,搬了书,因为我和以前座位旁的同学没有桌子就去搬了。其他的话就没有什么,下午都在宿舍处于神游状态。

然后早早的到了教室(准确的说是6点多一点,七点整晚自习开始到10点整结束),因为实在是没别的事情做。就趴在桌子上睡觉,然后被莫名的声音惊醒,原来是班主任在台上讲上学期末的成绩,还特别分了类别,比如重本,2A,2B之类的划分,我对这个当然没有太大兴趣。我其实是有点怕班主任的,因为当时我睡了1个钟头多点。同桌还问我睡的好不好。我直接回答挺好,不过还是有点困。

接着这个学期还有几个重大变化就是我班主任接着要讲的东西了。大致可以分为3点。

  • 我原先的化学老师(副校长)升为了现任学校的正校长(当了校长就不代课了,化学老师换成了隔壁班的),而之前的校长则是去了另一个重点高中当了校长,算是都升级了吧,我就想说别的学校的副校长们还虎视眈眈着,没想到我们校长竟然会插了进去
  • 时间做了重大调整,不用说也就是我化学老师做的,简单来说,起床早了一点,晚修晚了一点,时间又被压榨
  • 现东莞市高中校服全部统一,主色调为绿色。现在直接看校服就可以把高一和高二区分,我原先的校服色调为蓝色

顺便一提的还有社团方面,预定7,8号下午放学开始招新,海报已经做好。不知结果会怎么样。

因今年是抗日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纪念日。所以9.3号放假3天,便有了很多时间,感觉像是托了胜利的福。

至于视频我找了两个,对其一个进行了下载,放在了我镜像站里面。我实在是不想看国内视频播放站的一对广告和狂压制的画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看《金星秀》的时候,原本是搜狐独家播放的,结果比我在YouTube上看还要慢,视频都是720p画质,貌似最高就这样子了)。

SMG上海电视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eUQlzAsgE

CCTV中文国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wqtocwQV8

我对上述第一个做了镜像,节点位于香港,总大小接近5GB,而第二个我不下载的原因是因为太大了,因为是国内实时直播分流,大小目测15GB左右吧。我想大家也不会去下这么大的东西。

视频镜像下载地址 http://soft.qiuri.org/video/9.3中國大閱兵中國抗戰勝利.mp4 已停止下载

如果觉得慢的话,就去百度云里边离线下载。可能是我离香港近的原因,我下载几乎是满速(20M带宽)。

大致就说到这里了,顺便与祖国欢度胜利。